海南省委直属机关工委举办“青春心向党·建功自贸港——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演讲选拔赛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0-12-01

作者:许媛媛 张延鹏

编辑:林子慧

中国网讯 11月30日晚,海南省委直属机关工委举办省直机关“青春心向党·建功自贸港——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演讲选拔赛。经过激烈角逐,海口边检总站选手获得一等奖,省司法厅、海南海事局选手获得二等奖,省财政厅、省高级人民法院、省残联选手获得三等奖。获奖选手将代表省直机关和三沙市参加全省复赛和决赛。

颁奖仪式。主办方供图

据了解,此次演讲比赛活动是贯彻落实省委“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活动的具体内容之一。省委直属机关工委遵循勤俭节约的原则,加强指导,跟踪问效、狠抓落实。召开协调会议,及时研究解决各单位机关党委开展演讲比赛中存在的问题。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按照政治性、思想性、实效性相统一的要求,加强领导,将演讲比赛与党支部建设、主题党日活动有机融合,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倾心尽力优化一流营商环境,把《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中提出的一系列创新政策和举措落到实处。承办单位海南广播电视总台少儿频道认真筹划,精心组织,确保比赛顺利开展。

省委直属机关工委选手参加演讲比赛。主办方供图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选手参加演讲比赛。主办方供图

海口边检总站选手参加比赛。主办方供图

省直机关已开展演讲比赛的17个单位和三沙市各推荐的1名选手,共18人参加演讲选拔赛。演讲中,参赛选手围绕如何优化一流营商环境、立足本职岗位讲奉献、关注典型学先进、放飞梦想谈愿景等方面,从更新思想观念、转变工作作风、增强能力本领、提升工作质效等角度分享各自体验与感受;演讲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参赛党员以海南自贸港建设发展的见证者、参与者、受益者为视角,畅谈了近年来海南省的今昔变化及取得的成绩。讲述本系统、本单位和自己身边的模范人物感人至深的先进事迹,热情讴歌了他们勇于担当、开拓进取、脚踏实地、埋头苦干、默默奉献的高尚情怀。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大赛,增强了为优化一流营商环境贡献力量的决心。下一步,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将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弘扬时代主旋律,传递社会正能量,立足本职工作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为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