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统战部召开归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工作推进会

来源:海南日报

时间:2019-12-27

作者:金昌波 何光兴

编辑:符钰超

12月26日,省委统战部在海口召开归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工作推进会,强调发挥大统战、大格局的优势,更好服务归国留学人员在海南创新创业。

据不完全统计,海南目前有归国留学人员超过5000人。在全省各个产业园区,我省归国留学人员创办的企业超过250家。会议期间,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肖杰实地走访了海南力合泰食品公司、海南赛诺实业公司等企业,召开座谈会听取归国留学人员代表交流创新创业感受,并针对大家提出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一一进行回应,叮嘱相关部门尽力服务解决。

肖杰指出,广大归国留学人员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力量,希望大家总结经验、增强信心,抓住机遇、加快发展,落实政策、健康成长,在实现个人理想和自我价值的同时,助力海南自贸试验区、自贸港建设。要做好服务保障,为归国留学人员提供更好的创新、创业、就业环境。当前,特别要整合资源,积极搭建归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和载体,完善各项工作机制,切实把海南欧美同学会(海南留学人员联谊会)建成“海归”之家,推动全省各级党委统战部当好“海归”的“娘家”。要做好归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典型的宣传工作,努力营造助力企业发展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