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经贸启动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 为全国首批、海南唯一入选“双高计划”高校

来源:海南日报

时间:2019-12-27

编辑:符钰超

教育部、财政部日前公布了首批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以下简称“双高计划”)建设单位名单,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名列其中,是我省唯一入选的高职院校。12月26日上午,该校举办仪式,正式启动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工作。

据介绍,“双高计划”由教育部和财政部共同研究制定并联合实施,其重要地位相当于普通高等学校的“双一流计划”。该项目于2019年启动,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和区域支柱产业,首轮立项建设50所左右高水平高职学校和150个左右高水平专业群。海经贸的旅游管理专业群、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群也在专业建设名单中。

海南日报记者了解到,长期以来,海经贸坚持立德树人,先后建成国家骨干高职院校、国家优质高职院校,荣获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50强等荣誉,为社会输送了5万余名优秀高职毕业生,为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认为,海经贸从全国1400多所高职院校中脱颖而出,跻身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之列,翻开了该学院发展的新篇章,更树立了海南高职教育发展新标杆,应为新时代职业教育发展提供更多“海南经验”。

启动仪式上,中免集团三亚市内免税店有限公司与海经贸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