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正式成立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0-10-30

作者:许媛媛

编辑:蓝敏涛

中国网讯 10月30日下午,海口市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成立大会暨诚信服务新闻发布会在海口举行。大会选举产生了协会会长、副会长以及监事会、常务理事会、理事会成员,海南录德房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邱廷录当选第一届会长。

针对个别中介机构尚存在一些违规操作的乱象,因此成立行业协会十分有必要。“协会的成立旨在进一步加强行业自律,规范行业市场,为海口市房产中介行业的进步和房地产市场的可持续健康发展贡献力量。”会长邱廷录指出,目前海口市住建局官网信息网络日趋完善,结合行业自律规范管理制度,给从业人员标注“黑白榜”,从根源上杜绝乱象生存的空间。

今年9月21日,海口市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获得海口市住建局、海口市民政局同意批准,准予依法依规成立。此前,由录德、中策信德、我房、房通、贝壳等13家房地产中介公司组成的筹备组经过多次召开筹备会议,历时6个月完成筹备工作。

会上,海口市房地产中介从业人员代表向全社会做出“十项诚信服务承诺”,共同促进海口市房产中介行业健康、良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