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四局六公司海花岛岛外仓储物流中心一期项目开展应急救援演练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0-11-13

作者:张鑫

编辑:许媛媛

中国网讯 为有效提升项目安全事故应急救援综合保障能力,近日,中建四局六公司海花岛岛外仓储物流中心一期项目开展了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触电了,这边施工区有人触电了……”“项目部,项目部,施工区域有工人触电,施工全区域马上断电,进行救援。”下午五点,在海花岛岛外仓储物流中心一期项目施工现场,应急救援演练活动正式开始,本次演练的场景包含了触电事故、机械伤害事故、高温中暑事故、高空坠落事故、物体打击事故救援演练。应急救援小分队收到指示后,项目立即启动应急救援模式,各救援小组各司其职,有序进行救援。

中建四局六公司海花岛岛外仓储物流中心一期项目生产经理张少朋表示,本次应急救援演练,主要是想提升各应急保障部门之间的指挥协调、信息传递、应急反应、协同配合能力。“通过应急演练,常敲安全警钟,让大家提高对事故生产安全的防范意识,提高救援小组之间配合度也能在安全事故发生时尽快完成救援任务。”

据了解,除了通过安全演练、安全宣教与培训等方式,对项目管理人员进行日常安全宣教,还将一线劳务工人作为安全宣教重点目标,每日安全晨会、每周安全周检,并在项目积极开展安全行为之星活动,让安全理念入脑入心,全面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管理”的标准,全面提升项目安全管理水平,为海南自贸港建设织密安全生产管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