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青联新闻媒体界别组织“记者变身消防员”观摩体验活动

来源:三点五四

时间:2020-11-08

作者:文刀刘

编辑:林子慧

在第21个“记者节”到来之际,11月7日下午,海南省青联新闻媒体界别组织委员参加了“记者变身消防员”的观摩体验活动。

此次活动,是海南省消防救援总队结合11月8日记者节和11月9日消防宣传日前后邻接的情况,联合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海南省新闻工作者协会、海口市消防救援支队等单位共同举办的,目前活动已经开展了三届。

在活动现场,包括新闻媒体界别委员在内的海南省内主流媒体百余名记者和家属,不仅观摩了消防指战员展示的“纵深灭火救援操”、“搜救犬搜救表演”、“高空山岳救援操”,还亲身体验了“高温轰燃”、“扑灭油盆火”、“液压剪破拆”、“水带保龄球”等科目。

消防指战员展示的“纵深灭火救援操”

搜救犬搜救表演

消防指战员展示的“高空山岳救援操”

参加活动的委员体验“扑灭油盆火”


参加活动的委员体验“水带保龄球”

参加活动的委员体验“云梯车”

“一个个观摩活动,让我们看到了消防指战员训练的艰辛和不易,一个个接地气的体验,让我们在寓教于乐中学到了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应急避险能力。”活动结束后,媒体记者们表示,活动非常有意义,让记者们更加的了解了消防“蓝朋友”们的别样生活,将加大对海南消防工作的宣传报道力度,全力推进消防宣传工作。同时,积极主动参与消防公益活动,用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家人和朋友学习、传播消防安全常识,提高应急避险能力,切实加强灾害事故防范风险,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营造更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