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观澜湖双优实验学校学子勇夺2020全国业余高尔夫球巡回赛冠军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0-11-06

作者:林子慧

编辑:许媛媛

中国网讯 近日,2020全国业余高尔夫球巡回赛·安徽站圆满落幕,来自海南观澜湖双优实验学校初三(1)班的刘恩骅三轮交出225杆(74-70-81)高于标准杆9杆的佳绩,一举夺得2020年业巡赛第三冠。这是刘恩骅同学今年十月入选国家奥运启梦之队后首次在赛场上一展风采,也是该校致力于培养“学优”“体优”双优人才成效初显的具体体现,为海南、海口进一步深化特色品牌建设,打造优质教育资源高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刘恩骅带着5杆的优势进入决赛轮,10号洞开球的他前九球打得似乎有点“放飞自我”。开局一个+2,第二洞保帕后又是一个+2。“我昨晚就想着已经有5杆的优势了,今天就放开点打,没想到上来就打出两个+2。”整场赛事激烈焦灼,刘恩骅最终凭借自身实力,以1杆险胜拿下本站冠军。

据介绍,为了顺应海南自贸港建设对特色素质教育发展的需求,由观澜湖集团创办的“海南观澜湖双优实验学校”在国内率先将高尔夫、足球、篮球教学融入全日制基础教育体系,这是国内第一所将基础文化课教育与国际一线体育项目相融合的特色学校。在校学生除了将接受优质文化课的“学优”教育外,还将在学校开设的“高尔夫实验班”“篮球实验班”“足球实验班”接受国际一线体育项目青训体系的“体优”学习。

记者还了解到,海南观澜湖双优实验学校在“学优+体优”特色教育方面,已经初见成效。中国高尔夫协会最新发文,为了优化奥运启梦之队的队员配置,进一步加强奥运后备人才梯队建设,拟新签一批有潜力的运动员入队。新入选队员包括海南观澜湖双优实验学校初三(1)班刘恩骅同学以及初一(1)班吴天琦同学。2018年,该校还有4名学生多次在国内外青少年赛事中获得相应年龄组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