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博鳌文创周新旅行主题论坛|以创新活化传统,塑造东方大美

来源:SMART度假产业平台

时间:2020-11-06

作者:

编辑:林子慧

传统创新-新生活

在数字文明时代,不同文化的碰撞、交流、交融就在瞬息之间,大数据技术让人们不断增加对文化汲取的需求,也因此推动着不同文化内容的发掘。由此,非遗文化—这颗曾经蒙尘的珍珠终于开始在大众面前展露光芒,精湛的匠人手艺、精彩的非遗表演、独特的民族习俗......皆令人赞叹不已。在感叹非遗之美的同时,我们也意识到在飞速发展的今天,如何对非遗进行创新,使其与日常生活相适应,与旅游进行结合,值得我们关注和深思。

传统创新-新旅行

传统创新某种意义是在找寻一个地方基因时,不是寻找单一的基因,而是多元的基因,走进居民的生活,融入居民生活,融入当地的每一个产业,构筑成有产业依托的一种生活,引导大众一起去发现美好创造更好,让设计师和艺术家的想象力和消费者一起成长;让新场景、新内容和新玩法下的情景体验带给大众更多的新鲜感、参与感和满足感。为消费升级背景下的想象力经济打开一扇脑洞之门。

将非遗民艺创新传承,塑造当代东方大美

结合艺术文化力量,创造文化产业未来

传统创新-新生活VS新旅行主题论坛 2020博鳌文创周

论坛亮点

亮点1:一线行业领袖、操盘手带来成功经验分享、探讨行业前沿理念,深挖行业痛点,以创新活化传统,重构生态系统 

亮点2:行业议题探讨,释放全域旅游新活力,建立“非遗+旅游”新模式等

亮点3:文旅项目介绍、招商,产品落地,运营与创新等新方向、新机遇

主理机构 

杭州谷雨平台

艺文力研究所

SMART度假产业智慧平台

谷雨平台 博鳌文创周

谷雨平台是中国首个传统手艺内容转化平台,构建一个推广、转化、销售的生态体系,实现传统手工艺传承。谷雨通过在全国不断的拍摄记录传统手工艺的过程中,充分实地调研,发现能满足市场需求的传统手工艺产品,链接国内外设计师群体,用传统创新转化具有中国传统文化属性的产品IP。通过联动政府、媒体平台、品牌产业链、商业体、电商机构的跨界合作,赋能传统手艺人,致力于打造中国传统手工艺的国潮品牌与时尚手工艺产品,让传统手工艺回归当代生活得以传承。

艺文力研究所 博鳌文创周

艺文力研究所以艺文力为原点,专注于公共艺文事件与商业的互动,深度研究与实践「人文艺术与时代精神」在当下的价值。消弭艺术、潮流、科技、消费之间的边界,主动切入当代中国生活方式、美学力研究、商业品牌驱动,线上线下融合,观察社会剖面与纵深,关注先锋思想与公共议题,赋活商业品牌精神力,触发个体与实体的共识,缔结更大可能的艺文共同体。

论坛信息 

时间

11月14日下午

14:00-17:30

地点

海南博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