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博鳌文创周体育主题论坛 | 体育产业的跨界与融合

来源:博鳌文创院

时间:2020-11-04

作者:

编辑:林子慧

体育产业横跨“大文化”、“大健康”两大领域,是不可小视的蓝海。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满足体育消费需求,也成了社会发展的新趋势。

疫情给虽然户外运动带来冲击,但是同时也激活了人们对健康的重视,拉升体育消费。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推广居家健身和全民健身网络赛事活动成为群众新需求。

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4次提及开展体育工作;2019年9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体育强国建设纲要》,体育产业首次进入国家经济总体布局,被国家发改委明确定义为经济发展的“新风口”;2020年10月,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加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发展群众体育的意见》,提出了一系列具备实操价值的政策,也直面了一些行业顽疾。

《意见》提出要推进「互联网+健身」、运用市场化方式打造「全国社区运动会」品牌,依托现有平台和资源,委托专业机构开发基于PC端、移动端和第三方平台的国家社区体育活动管理服务系统等。

从近些年的一系列政策来看,体育早已升级成为我国的战略性产业,行业发展空间巨大,发展体育产业的重要性不言而喻。2020博鳌文创周体育产业主题论坛将聚合体育产业的领域专家和行业领导者,全方位探析体育产业前沿话题。

2020.11.15  

体育产业主题论坛 

论坛主题 

体育产业的跨界与融合

体育新需求不断释放,体育新消费、新基建将为体育发展提供持续原动力;体育在推进健康关口前移、重心下沉的作用越发凸显,加速推动体育买入发展充分、供需平衡的新阶段;5G、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促进我国体育产业加快形成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新发展功能。中国体育产业上升空间巨大,结构上体育服务业占比提高,互联网赋能更激发行业潜力。

论坛亮点

亮点1:一线体育运动员、体育行业专家领袖深度分享案例经验、前沿理念

亮点2:后疫情时代,体育产业发展新趋势与新机遇的解读

亮点3:体育产业招商与内容、产品落实、运营与创新等议题

MLB美职棒大联盟还将参与集市行乐.海街文创节,在博鳌海街打造沙滩棒球互动体验区,专业教练公益教学,阳光下,沙滩上,伴着海风体验棒球运动的魅力。

体育产业主题论坛信息 

主理机构 

SMART度假产业智慧平台

支持机构

亚太体育联合会总会

时间 

2020年11月15日

9:00-12:00

地点 

海南博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