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好好生活文旅融合再出发论坛|文旅迭代,深层触达

来源: SMART度假产业平台

时间:2020-11-04

作者:SMART

编辑:林子慧

2018年3月,文化和旅游在国家行政层面正式融合,开启了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的新篇章。两年多以来,各地积极探索文旅融合新模式,“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的理念日渐深入人心。但在文旅融合发展的推进过程中,文化内涵挖掘不够深入、文旅合作不够畅通、文化消费体制机制不成熟等问题依旧层出不穷。站在新的时代窗口,文化和旅游到底如何实现有机融合、协同发展,值得我们深刻反思。

疫情,关于“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深刻思考和热切讨论呼声遍地。不管是从国家战略层面、市场需求亦或者企业角度出发,文旅融合都是大势所趋,特别是在疫情冲击下,人们开始重新思考人与自然的关系,文旅融合作为一种健康积极的生活方式的表达,未来将会与自然、博物、教育、科技、大健康、农业等诸多不同领域进行融合,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行业都会进入文旅融合的范畴。

好好生活

X

2020博鳌文创周

好好生活文旅融合再出发

论坛核心亮点

后疫情时代,单一企业再难独领风骚、地产转型艰难。本场论坛聚焦文化艺术赋能、国家战略趋势,关注当下文旅行业发展深度解析解析企业发展趋势,打造行业专家思想交流盛会。

邀国内文化行业专家,齐聚博鳌,通过大咖分享一线的实战案例,以平台式开发思维深度剖析当下文旅融合、产业转型方式;从行业大局,畅聊文旅融合发展路径,讨论探索国内文旅行业如何以正确的姿态面对挑战,抓住发展机遇,携手同行再出发!并向全社会全行业发出邀请,共建文旅融合新生态,赋能文旅行业的可持续发展。 

论坛探讨话题 

疫情余威震荡世界之时,出国游回流推动内循环,如何迭新产品应对突如其来的高端游群体?面对行业洗牌,对文旅融合的机遇与挑战是什么?

后浪汹涌,年轻一代成最有力消费客群,单一门票经济一去不返,传统景区如何应对全新多元消费需求?

城市之症,快速发展的社会与人均碎片化的休闲时间,微度假是否已成为拯救当代城市病的唯一解药?

山水情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乡村与自然的印记是写进当代中国人血脉的羁绊,如何打破城乡边界重塑乡村?

主理机构 

好好生活

SMART度假产业智慧平台

中国文旅产业内容运营商

好好生活是由深耕文旅行业十余年的赛博文旅发起并联合知学学院、SMART度假产业平台、台湾文化创意产业联盟协会以及清华大学文创院共同创立的一家为解决文旅产业缺产业、缺内容、缺运营,文旅商业同质化、平庸化等行业痛点的中国文旅产业内容运营商。公司以“异想天开、脚踏实地”为文化理念,以“策划先行、规划引领、设计拉升、运营支撑”四位一体的全程服务模式,首创商业内容全策划、全运营理念,与客户一起共同致力于土地、资源、功能、品牌等综合价值的全面提升,将优质的创意完美地转化为落地产品。

论坛时间 

2020年11月14日

09:00-1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