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电影学院(筹)第八次专家咨询研讨会举行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0-10-31

作者:许媛媛

编辑:蓝敏涛

中国网讯 10月28日至31日,海南电影学院(筹)成功举办了第八次专家咨询研讨会,谢晓晶、韩少功、王瑞、武利平、乔万钧等19位海内外影视艺术行业的知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学院应当借助海南自由贸易港综合性优势,建立适应学科专业特点的评价体系,突破人才引进等方面的一些限制,促进海南电影学院高标准高质量建设。

此前,海南电影学院(筹)董事长马小钢陪同来宾们来到学院建设工地,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建设进度。在建8栋学生宿舍楼全部封顶,并完成二次结构施工,正在进行装修工程;宿舍楼外墙二遍抹灰完成,外墙防水施工70%,屋顶防水施工50%;1号教师公寓正在进行第七层施工;2号、3号教师公寓正在进行地下室施工;两栋教学楼进行地下室施工;综合楼正在进行首层施工;体育馆、学生活动中心已完成管桩施工;国际交流中心正在进行土方及管桩施工;图书馆正在进行桩基施工;大礼堂等建筑正在进行场地平整等施工准备工作,形象进度完成约40%。截止2020年10月,项目已完成投资5.21亿元。

“去年来参加奠基仪式时这里还是一片荒原,现在已经颇具气象了,看着真让人高兴!这也意味着这所高等院校的硬件已经到了这个程度,软件建设更要抓紧进行每一个细节。”来宾们兴奋地表示。

在接下来的三天会议中,学者们就筹建工作进展、人才培养目标、专业培养要求、课程教学体系、师资队伍结构、质量评价标准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七个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并对海南电影学院专业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