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交控获主体信用AAA最高评级

来源:南海网

时间:2020-09-28

作者:王小畅 陈言锦

编辑:许媛媛

近日,海南省交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南交控)获得东方金诚国际信用评估有限公司评定主体信用等级AAA评级,这是我省第3家获得AAA评级的国有企业,标志着海南交控跨入国内最高信用等级行列。

据了解,海南交控系由海南省交通运输厅代表海南省政府履行出资人职责的国有独资公司,主要职能为负责海南省高等级公路及其他交通重点项目的投融资;整合、盘盈省交通运输系统行业资产和资源;构建大交通产业发展格局,助力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自成立以来,海南交控以服务海南交通运输体系、建设海南自贸港为中心目标,充分利用平台优势,通过多元化融资模式,发行我省省属国企首支中票及短融20亿元、获交行等5家银行授信258亿元,不断满足我省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资金需求。

此次海南交控成功取得AAA评级,跻身中国企业信用第一梯队,是资本市场对海南自由贸易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充分肯定,对于提升海南自由贸易港市场形象,塑造名片效应具有积极的促进意义。海南交控将进一步增强企业整体实力,拓宽融资渠道,优化债务结构,降低融资成本,积极为海南省环岛旅游公路建设等交通基础建设项目筹集建设资金,更好地支持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