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第二届中国重汽杯“安全文明驾驶标兵”评选结果出炉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0-12-05

作者:林子慧

编辑:许媛媛

中国网讯 海南省第二届中国重汽杯“安全文明驾驶标兵”评选结果已出,共评选出十名安全文明驾驶员,并授予中国重汽杯“安全文明驾驶标兵”的荣誉称号。本次评选活动由海南省交通运输厅和海南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发起,中国交通频道·海南、海南省道路运输协会具体承办,中国重汽卡车销售部海南分公司冠名。

据了解,本次评选活动从11月5日开始,至11月30日评选结束,通过行业考核、专家评审业务能力,评选出王陛世、蔡亲龙、曾海琪、陈海洲、符海宁、何启海、吴么壮、孙永涛、郑汉雄、田银科等十名中国重汽杯“安全文明驾驶标兵”,于12月2日召开表彰大会,颁发荣誉证书。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树立安全文明行车模范标兵典型,弘扬平安交通正能量,充分发挥安全文明行车示范作用,形成以点带面的社会效应,进一步提高全民交通安全意识、交通文明意识和交通法治意识。

本届中国重汽杯“安全文明驾驶标兵”的王陛世师傅于2018年入职海口市公共交通集团二公司,在工作中,他以饱满的热情,文明的服务真诚待客,倍受赞誉。乐于助人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在一次当班过程中,公交车上发生了惊险的一幕,车内一名女乘客突发疾病晕倒在车上,情况紧急,为了争取救援时间,王师傅紧急改变运营经路,将公交车变身为“救护车”,拐弯开往就近的医院,王陛世因此被授予2019年度“公交好人“的称号。此外,王陛世还获得了2019年度“见义勇为”的称号

三亚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的曾海琪师傅在一次驾驶过程中发现车厢内有小偷正在行窃,他先是淡定地将车辆缓慢停靠在安全位置后,立即紧闭车门、迅速起身直奔小偷跟前,毫不犹豫地抓住小偷,物品归还给失主后,曾师傅随即便掏出手机报警,曾海琪因此被三亚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授予“见义勇为”的称号。2016年至2019年间,曾海琪还被评为“优秀员工”、“公交车十佳驾驶员”、“最美农民工”、全国“十大最美公交司机”等荣誉称号。

从事客运工作的何启海师傅是海南海汽运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三亚分公司的一名客运司机,何师傅爱岗敬业,严格遵守企业的规章制度,勤学苦练业务技能,始终坚持“客户第一”的服务宗旨,从业十多年,未发生一起安全交通责任事故。作为一名中共党员驾驶员,勇于担当冲锋在前,疫情期间,为了严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输入社区,何师傅主动加入社区防控工作,同时践行“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党员我带头”,主动请缨护送医护人员赴鄂援助及安全护送农民工返岗复工。因工作突出,何启海被评为先进驾驶员、工作先进个人,并获得“十佳服务明星”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