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海南儋州马拉松赛将于12月20日开跑 服务升级亮点纷呈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0-12-04

作者:许媛媛

编辑:王彬涛

中国网讯 12月4日上午,记者从2020海南儋州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以“奋进自贸港、奔跑新儋州”为主题的2020海南儋州马拉松赛将于12月20日在儋州市文化广场鸣枪起跑,赛事服务升级亮点纷呈。

2020海南儋州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现场

据介绍,该赛事以“路上有你,山河无恙”为宣传口号,呈现出九大亮点:亮点一,以服务跑者为核心,极致创新,参赛物资丰富,赛道补给丰富,赛后服务细致;亮点二,增设全程情侣跑,扩大情侣跑的影响力,增加感情因素,实现真正意义上的爱情马拉松;亮点三,增强“荣耀完赛”体验,增强更多普通跑者参与赛事的荣耀感与仪式感;亮点四,优化跑团PK赛,适当限制专业水平运动员参加跑团PK赛,体现了大众化和公平性;亮点五,推出儋马“龙生九子,相约十年”系列纪念章;亮点六,奖金覆盖面广,本届赛事设置了名次奖、跑团PK奖、年龄组奖,覆盖近千名跑者;亮点七,文化和体育结合,推出以梦想女孩、星光男孩为领衔的儋马八大IP人物形象,充分体现了儋马文化;亮点八,设置迷你亲子跑,让孩子们跑起来,培养孩子与父母敢于克服困难的精神,体验胜利的喜悦;亮点九,生肖奖牌,跑者可选择属于自己的生肖币,奖牌将儋州城市文化和希腊文化相融合。

2020海南儋州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现场

本届赛事设置了三个比赛项目,分别是男女马拉松、男女半程马拉松、迷你健康跑,报名人数18260人,其中马拉松3000人,半程马拉松6000人,迷你健康跑9260人,再创历史新高。在赛事服务方面,本届赛事严格按照中国田径协会竞赛标准和要求办赛,结合国务院疫情防控要求,高标准做好赛事组织工作。本着“以服务跑者为核心”的原则,推出了一系列高标准、有特色的服务措施,致力于给跑友带来上佳的比赛体验。在赛事补给方面,集中展示儋州的特色美食,食物补给比以往更加充足和多样。

儋马“龙生九子,相约十年”系列纪念章

据悉,作为2020年(第二十一届)海南国际旅游岛欢乐节系列活动之一,本届赛事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儋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田径协会技术认证,儋州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百视互动体育(北京)有限公司共同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