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清水湾海上艺术节将于12月5日拉开帷幕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0-12-03

作者:许媛媛

编辑:王彬涛

中国网讯 作为2020年(第二十一届)海南国际旅游岛欢乐节陵水分会场主要活动,由陵水黎族自治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主办的第三届清水湾海上艺术节将于12月5日拉开帷幕。届时,哈尔滨交响乐团首次海岛音乐会《千里之约—哈尔滨交响乐团海岛音乐会》将作为此次艺术节的首场演出率先亮相。

据了解,本届艺术节将一直持续至明年3月。在为期4个月的时间里,将有全国各地20余台40场精彩演出在这里上演,演出类别包括音乐会、戏曲、舞蹈、脱口秀、相声、亲子、演唱会等多种形式。

2018年12月,作为当年欢乐节陵水分会场的主要活动之一,首届清水湾海上艺术节首次亮相雅居乐海上艺术中心。艺术节举办两年来,推出的各类精品演出丰富了当地文化生活,让市民游客能够非常方便地欣赏到来自世界各地的精彩演出。

艺术节首场演出:《千里之约—哈尔滨交响乐团海岛音乐会》

哈尔滨交响乐团作为哈尔滨这座“音乐之城”的一张靓丽名片,先后与德国柏林交响乐团、以色列爱乐乐团、俄罗斯斯维特兰诺夫国立模范交响乐团、深圳交响乐团等中外多支交响乐团联袂演出。李德伦、黄飞立、郑小瑛、汤沐海、祖宾·梅塔、安纳托利·列文、阿列克谢·波格拉德等诸多中外著名指挥家曾登台执棒该乐团。作为中外文化交流的友好使者,哈尔滨交响乐团先后赴俄罗斯、丹麦、奥地利、希腊、日本、韩国等十多个国家进行演出,用音乐讲述中国故事,展示中国形象,得到出访国观众的普遍赞誉。特别是2016年,哈尔滨交响乐团与俄罗斯乌拉尔模范爱乐乐团合作的“友谊之声”交响音乐会在联合国万国宫成功举办,更是用音乐这一独特的语言诠释了对世界和平的共同祝愿。

2017年,哈尔滨交响乐团这支百年乐团华丽转身。着眼于打造“国内一流,亚洲上游,国际知名”的优秀乐团,开启了国际乐团职业化的运作模式。乐团面向全球招聘演奏员,先后有数十名国内外优秀演奏员成功牵手哈尔滨交响乐团,让这支百年乐团进一步焕发了生机。2017年3月,国际著名指挥大师汤沐海出任哈尔滨交响乐团艺术总监,更为乐团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

此次音乐会是哈尔滨交响乐团首次到访海南,将在雅居乐海上艺术中心为市民游客带来一场精彩的交响盛宴。

据了解,《千里之约—哈尔滨交响乐团海岛音乐会》将于12月5日、6日在雅居乐海上艺术中心连演两场,演出票价分别为180元、280元、480元、580元和680元。哈尔滨交响乐团首次海岛音乐会第一场带来的曲目包括贝多芬的《费德里奥》序曲,柴可夫斯基的弦乐小夜曲和德沃夏克的《e小调第九交响曲》;第二场带来的曲目除贝多芬的《费德里奥》序曲和柴可夫斯基的弦乐小夜曲外,还会带来格林卡的《鲁斯兰与柳德米拉》序曲,郑路、马洪业的《北京喜讯到边寨》,刘湲的《火车托卡塔》,安德森的《养鸡场的舞蹈》和柴可夫斯基的《1812序曲》等。(注:音乐会曲目以节目单为准)音乐会由哈尔滨交响乐团副团长、常任指挥余学锋担任指挥,他是国家艺术基金评审专家,国家一级指挥,黑龙江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

艺术节期间,还将推出一系列精彩演出。如12月10日、11日将会推出黎族文化展演《黎韵》,12月13日将上演美国原版授权科普亲子音乐剧《神奇校车·气候大挑战》,12月20日将推出古典音乐《“致敬乐圣”仲一钢琴独奏巡回音乐会》,12月24日、25日将推出流行音乐《海上钢琴师》中外电影五重奏圣诞音乐会,12月31日的跨年夜将会推出流行音乐《千古诗韵—朱佳莉跨年独唱音乐会》。

明年的演出依然精彩不断。如2021年1月16日、17日将上演北京喜剧中心的《周末喜剧之夜》,2021年1月23日将推出古典音乐会《冯馨瑶2021钢琴音乐会》;2021年1月27日、28日连续两天将由上海越剧院带来越剧《双珠凤》演出。更多精彩节目,可持续关注雅居乐海上艺术中心相关演出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