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海南书香节儿童朗读大会暨读绘本讲故事大赛总决赛成功举办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0-12-01

作者:许媛媛

编辑:林子慧

中国网讯 11月29日,2020年第十二届海南书香节儿童朗读大会暨读绘本讲故事大赛总决赛在海南省图书馆举行,包括省内13位优秀选手以及省外7名优秀选手在内的20名选手在经过海选(初赛)、复赛、决赛三轮选拔后迎来终极PK

选手比赛中。主办方供图

据介绍,为进一步助力海南文化建设,营造热烈浓郁的书香文化氛围,有力激发民众的阅读热情,2020年9月-11月,由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指导,海南凤凰新华出版发行有限责任公司、海南省图书馆、海口广播电视台《宝贝真棒》栏目共同主办的“2020年第十二届海南书香节儿童朗读大会暨读绘本讲故事大赛”在全省以及全国各学校、艺术机构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下有序进行,参赛人员多达4000余人。

赛事期间,海口市各幼儿园、中小学、语言培训机构共开展40场海选赛,万宁、临高等市县同步进行选拔,同时对省外200余名线上报名选手逐层评选,来自贵州、安徽、四川、陕西、湖北、重庆、湖南等省份的7位优秀选手进入总决赛。

6号选手彭智轩荣获冠军。主办方供图

经过激烈的角逐,在6位评审团的共同认证评选后,6号选手彭智轩荣获冠军,4号选手王历耀获得亚军,8号选手张梓暄获得季军。

十佳选手。主办方供图

整场比赛内容健康丰富,生动呈现出海口市青少年对故事理解以及讲述的掌握能力以及正面、健康的形象面貌,同时赛事也得到了现场观众的充分肯定和学校内外的广泛赞誉,社会反响热烈。

作家格日勒其木格·黑鹤在现场与选手互动。主办方供图

此外,作家格日勒其木格·黑鹤亲临现场,与现场小读者进行了生动有趣的读者见面会,鼓励更多的孩子们积极参与到明年的赛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