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四不两直” 中建四局六公司助力筑牢安全生产责任制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0-11-30

作者:肖斯丹

编辑:许媛媛

中国网讯 生产安全是企业稳定发展的重要保障。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建集团、四局和公司关于“六个专项行动”的部署要求,中建四局六公司总承包公司纪检对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及系统治理专项行动监督过程中,着力针对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一是分公司党总支副书记带头落实领导带班安全检查制度,对项目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安全措施落实情况以及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存在的不足提出具体整改要求,切实提高安全督导和“四不两直”检查力度。

二是为确保安全生产管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分公司纪检督促安监部门层层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12份,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助力筑牢安全生产责任制。

三是项目廉洁监督员积极履职尽责,助力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落地落实;项目工人监督员协同作战,协助落实安全生产监督工作,通过监督人证是否合一、安全生产职责是否上墙、安全防护设备设施是否配齐、作业人员行为安全是否规范、安全教育是否到位等,有效扩大了监督覆盖面,提高了监督实效。

安全生产之重,重于泰山。总承包公司将持续督促抓牢一条主线,压实两级责任,建立各系统齐抓共管、各专业协同保障、各环节全面覆盖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体系。奋进自贸港,为建设新海南贡献中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