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国际旅游岛亚太武术公开赛落幕 琼海武协获发展武术贡献奖

来源:琼海市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11-30

作者:罗颖 何子沐

编辑:王彬涛

经过两天的精彩角逐,2020年海南国际旅游岛亚太武术公开赛于今天下午圆满落幕。琼海市武术协会获得发展武术贡献奖。

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来自北京、黑龙江、吉林、广东、海南等全国16个省份的98支队伍的900多名武术爱好者云集琼海,一起切磋武艺。国家竞赛拳械、自选拳械、其他拳术、武术段位拳械、其他器械、跆拳道品势、健身功法、对练项目、集体项目等九大类比赛精彩连连,充分展示了选手们敢于拼搏、敢于竞赛的武术精神。

经过两天的激烈比拼,最终,琼海市武术协会、万宁市武术代表队等69支队伍分别荣获发展武术贡献奖、体育道德风尚奖、优秀组织奖、集体武术项目奖、集体太极项目奖等五大类奖项。

琼海市武术协会会长王秋钧说,通过比赛的平台,展示了琼海深厚的武术文化底蕴和琼海武术人良好的风貌,今后自己会带领琼海武术爱好者加强练习,积极参加比赛,发扬和传承武术传统文化。

中国红拳海南代表队领队吴法泰告诉记者,当代的武术文化就是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希望中国红拳能真正的将中国传统的武术文化在海南推广发展,使更多的人能够享受到武术带来的健康和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