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四局六公司贵阳世界贸易中心项目​荣获“第五届中国建设工程BIM大赛”一类成果奖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0-11-30

作者:中国网

编辑:许媛媛

中国网讯 近日,“第五届中国建设工程BIM大赛”比赛结果揭晓,中建四局第六建设有限公司贵阳世界贸易中心项目的《未来方舟B3B4组团381米超高层项目施工过程管理BIM协同应用方案》斩获一类成果奖。

该项目总建筑面积约90万平方米,5栋200米以上的超高层集群体,最高楼381米。是全国最高的钢筋混凝土框架-核心筒结构,同时是全国首个钢棒混凝土柱应用在超高层的项目。

通过BIM技术助力项目总承包管理。按照工程项目“四控三管一协调”的管理核心,采用BIM技术精细化建模、深化图纸设计及现场施工方案模拟等,充分发挥BIM技术在项目管理中的作用、达到降本增效的目的,不断实现精细化施工管理。至此,项目通过总结实施过程中各BIM技术创新应用,经公司科技部组织,共计总结QC课题4项,工法7部,科技创新课题3项,专利22项。另外项目BIM技术共获得国家级奖项3项,省部级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