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博鳌国际美食文化论坛举办 淮扬名菜享誉全国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0-11-30

作者:许媛媛

编辑:蓝敏涛

中国网讯 以“美食无国界 绿色好食材”为主题的第四届博鳌国际美食文化论坛暨首届衡阳茶油博鳌论坛(下称论坛)26日在海南博鳌开幕,扬州市烹饪餐饮行业协会会长徐颖宏,秘书长邱杨毅及淮扬菜大师居长龙大师等出席。

美食作为旅游六要素之一,在景区、酒店、旅游餐饮等企业有着举重若轻的地位。本届论坛旨在通过从地域到产业的融合,全面推动美食文化事业的兴旺发达,促进美食文化交流。活动期间,来自世界美食之都扬州的淮阳菜大师居长龙带领8位居氏弟子共同出席论坛,在同期举办的全国烹饪艺术大赛中,居氏弟子们应邀现场表演精湛的淮扬菜烹饪技艺,一道道做工精细的淮阳名菜征服了全场观众。

来自山西的游客胡女士表示:“太震撼了,通过打造健康、绿色的美食,给我们带来非常好的美食体验。”据悉,本次衡阳茶油“金茶花美食”全国烹饪艺术大赛将茶油和淮阳美食有效结合,打造出高质量的美食品牌,有利于美食文化的传播与发展。

在当晚举行的美食品鉴晚宴暨颁奖典礼上,博鳌国际美食文化论坛组委会理事长高福及衡阳市人大副主任侯明星共同宣布聘请居长龙大师为衡阳茶油全球推广大使,并为居氏传人居广明,周骄阳,李力,郭家富,董海鹏,安吉洙,吴斌,周学飞共8位扬州名厨颁发了“钻石名厨”的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