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文化服务好戏连台 第17届海南省东西南北中广场文艺会演收官

来源:海南日报

时间:2020-11-30

作者:赵优 李艺娜

编辑:王彬涛

11月28日,由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指导,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主办的第17届海南省东西南北中广场文艺会演颁奖晚会在三亚市吉阳区博后村举行。随着文艺会演中涌现出的优秀节目斩获各个奖项,本届海南省东西南北中广场文艺会演圆满收官。

据悉,第17届海南省东西南北中广场文艺会演于11月18日至22日在陵水、保亭、东方、白沙、文昌依次举行片区会演,辐射全省19个市县及洋浦经济开发区,千余名群众文化工作者参演展示了78个作品,其中原创作品74个,占比高达95%,直接惠及群众40多万。

当晚的演出中,由片区会演评选出的器乐作品《丰收乐》、舞蹈作品《谷娘》、调声作品《有心哥等鸾姨小》、舞蹈作品《琼花》、舞蹈作品《我们是可爱的打工人》等获奖作品不仅展现了海南人民的劳作精神和生活智慧,也将海南红色精神和非遗文化表现得淋漓尽致,赢得观众和游客的热烈掌声。

据悉,东西南北中广场文艺会演作为我省群众文化品牌,集结了全省群众文化工作者的智慧,自2001年创办至今已走完17届征程,以其规模大、影响广、群众性强等特色优势,成为海南文化的一张亮丽“名片”。

省旅文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为鼓励群众积极为加快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该厅今年共组织开展各类公共文化活动上万场、戏曲下乡400多场,海南文化资源不断被激活,逐步形成全省“一盘棋”的文化繁荣局面,未来我省将持续加大文化建设投入,不断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