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身作则 中建四局六公司助推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压茬落实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0-11-30

作者:肖斯丹

编辑:许媛媛

中国网讯 近日,为落实国家“安全月”的相关文件要求及中建集团和四局关于“6+2专项行动”的工作安排,中建四局六公司时代幼儿园项目通过积极开展各类安全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将安全生产理念筑牢在每个管理人员及工人的心里。

在项目廉洁监督员高艺萌负责督促下,项目组织管理人员及工人召开“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项目经理刘睿带领全体人员在会上进行安全宣誓,会后举办了横幅签名活动,拉开了项目“安全月”的启动帷幕。为进一步筑牢安全思想防线,项目还举办了“项目经理讲安全”、“党员代表讲安全”等活动,宣讲者们不但在讲堂上强调安全,也带头严格履行自身的安全生产职责,坚决杜绝各类“三违”行为。此外,项目管理人员还深入一线作业现场,通过“你问我答”、“我操作你监督”、“安全作业大讨论”等方式交流学习,巩固了安全知识,强化了安全意识,提高了安全技能,着力推进项目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

据悉,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安全月”及中建集团和四局关于“6+2专项行动”工作安排,中建四局六公司持续夯基础、补短板、强弱项,在安全生产责任制与系统治理专项行动上,坚持“抓牢一条主线、压实两级责任、落实五个专项治理、提升四项能力”的指导方针,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上级文件要求及隐患排查治理监督工作。全力以赴高质量完成公司2020年目标任务,为“十四五”规划开好头提供坚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