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好“选择关” 优化分包队伍资源管理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0-11-30

作者:肖斯丹

编辑:许媛媛

中国网讯 为贯彻中建集团2020年工作会精神,落实基础管理提升等“六个专项行动”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夯实发展基础,提升企业管理水平。中建四局六公司贵阳世贸中心项目纪检员梅象瑾充分发挥“监督的再监督”职能,从分包队伍管理入手,紧盯责任落实,助推基础管理提升专项行动落地见效。

分包队伍管理作为项目基础管理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能否把好分包队伍的“选择关”,不仅关系到项目在工程施工质量、安全生产、进度、成本分包管理方面控制的成败,还关系到企业经营活动和项目总体运行的成败。项目纪检员梅象瑾着重关注新引进分包考察入库手续的齐全、合规性,并且与已进场的分包分供方签订了廉洁协议书,作为双方共同遵守的廉洁行为准则。

项目纪检员梅象瑾联合项目工程管理部每月对分包分供方进行考核,并将考核结果及时上报公司。近日,由分公司工程管理部牵头,召开分包分供方重新考察入库(清库)专项会议,会上对各家分包分供方的素质及管理能力进行综合考量,清退了2家不合格班组,进一步优化分包队伍资源,推进精细化管理,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