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发挥“监督+服务”作用 助推基础管理提质增效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0-11-30

作者:中国网

编辑:许媛媛

中国网讯 为贯彻中建集团2020年工作会精神,落实基础管理提升等“六个专项行动”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夯实发展基础,提升企业管理水平。中建四局六公司总承包公司根据“六个专项行动”文件要求,制定了《基础管理提升专项行动任务清单》,明确了工作目标、时间节点、责任部门和责任人,为基础管理提升专项行动指明了方向。总承包公司纪检监督也积极发挥“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制定了《基础管理提升专项行动监督清单》,以“三个聚焦”精准监督,助推基础管理提质增效。

聚焦一:预算管理。分公司纪检监督着重关注预算人员培训计划完成情况,督促商务管理部加强预算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预算管理能力。

聚焦二:质量管理。分公司纪检监督根据《中建四局工程质量管理奖罚附则》,监督质量奖励发放,提高质量管理人员工作积极性,目前贵阳世贸中心项目、定安碧桂园项目已申报完成创优计划。

聚焦三:分包分供管理。工程管理部开展了分包分供方重新考察入库(清库)专项会议,制定了专项行动方案,设立专项行动小组。对合格在册分包进行重新考察,并对初期成果进行对比分析,全面优化分包资源。分公司纪检监督从新引进分包考察入库手续齐全合规性入手,督促工程管理部严把分包准入关,并与项目所有分包分供方签订了廉洁协议书,作为双方共同遵守的廉洁行为准则。

下一步,分公司纪检监督将持续发挥“监督+服务”作用,做好层级的上下贯通,完善体制和机制,推进精细化管理,全面提升预算、质量、分包分供等管理水平,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