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生产必须管安全 贵阳世贸中心项目筑牢安全生产理念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0-11-30

作者:肖斯丹

编辑:许媛媛

中国网讯 近日,根据中建集团关于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及系统治理等“六个专项行动”部署要求,中建四局六公司贵阳世贸中心项目纪检监督员梅象瑾正在旁站监督项目安监部开展安全教育晨会交底工作,促使安全意识常抓不懈,安全行为一贯到底。

设备检查

除了督促项目做好安全教育晨会交底工作,还督促项目安监部将安全技术交底责任落实到人,建立管理人员日常巡查机制,对大型机电设备每周一小查每月一大检;并针对性地开展项目电梯司机及塔吊司机、指挥安全培训交底。为解决项目分包班组多、管理难度大的问题,贵阳世贸中心项目纪检监督员梅象瑾联合项目各部门成立了安全生产领导小组,让各部门负责人、安监员、施工员和劳务班组皆为组员,全力推行“管生产必须管安全,人人都是安全员”的管理理念。形成一个“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生产监管网络,使安全生产处于全方位受控状态。

据悉,中建集团今年集中开展“六个专项行动”,是集团党组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做出的重要决策,分公司将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坚决的行动,不断优化安全生产管理举措,筑牢安全防线,全力配合应对疫情带来的风险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