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首届)海南省直机关“椰树杯”党建创新引领工作创优大赛决赛精彩纷呈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0-11-29

作者:林明清 孙勇 陈叶萍

编辑:许媛媛

决赛现场

中国网讯 11月28日晚,省委直属机关工委、海南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举办“2020年(首届)海南省直机关‘椰树杯’党建创新引领工作创优大赛”决赛。省委副书记、省委直属机关工委书记李军,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光辉,省政府副省长刘平治,省政协副主席马勇霞,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吕勇,海南广播电视总台台长、党委书记孔德明等领导出席活动并为获奖单位颁奖。

省领导出席活动

据介绍,2020年(首届)海南省直机关“椰树杯”党建创新引领工作创优大赛以“党建创新引领工作创优,促进一流营商环境建设”为主题,是党建引领自贸港营商环境建设的创新实践,也是省直机关党建重大活动的一张靓丽名片。省直机关97个单位推荐177件作品参赛。各参赛单位对标《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要求,以持续改善和优化营商环境为导向,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展示省直机关党员干部为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添砖加瓦的风采。经过初选评审、舞台艺术展示的三场复赛比拼,最终有12件作品晋级决赛。

比赛现场精彩纷呈

各参赛单位在比赛中力求讲好党建故事

各参赛单位在比赛中力求讲好党建故事,作品展现形式多样,情景剧、歌舞、快板、演讲等轮番上阵,比赛现场精彩纷呈。各单位参赛作品紧扣“党建创新引领工作创优,促进一流营商环境建设”主题,强化党建促业务发展、破解工作中遇到的难题,亮点频出、实效显著,展示了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为自贸港一流营商环境建设贡献力量的经验成果,实现了党建工作与优化营商环境“双促进、双提升”目标。

颁奖仪式

经过激烈角逐,省高级人民法院、省纪委监委2个单位的作品获得一等奖。省公安厅、海口边检总站、省税务局、省第一中级人民法院等4个单位的作品获得二等奖。省人民医院、省财政厅、省委政策研究室、省审计厅、省生态环境厅、海口海关等6个单位的作品获得三等奖。省纪委监委、省委政法委、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等12个单位的作品获得优秀奖,省委办公厅、省委组织部、省委统战部等20个单位获得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