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国际健康管理创新大会于11月28日在海口举行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0-11-28

作者:林子慧 王彬涛

编辑:许媛媛

中国网讯 11月28日,海南国际健康管理创新大会(以下简称“大会”)在海南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海南省政协副主席陈马林、中国健康管理协会会长郭渝成,海南省卫健委副主任李文秀,海口市政协副主席厉春,澳区全国政协委员刘雅煌等出席活动并致辞。原重庆政协副主席姜平宣读了中国健康管理协会行业自律公约倡议书。

海南国际健康管理创新大会现场。中国网 王彬涛摄

大会以“学科支撑产业·共识促进发展,推动海南自贸区健康产业建设”为主题,围绕医疗产业、医药产业、健康管理服务、健康养老产业四大领域,邀请国内20个省份近80名专家学者参与,活动包括一场开幕式主旨研讨会和六场不同主题的分会,针对现阶段大健康产业涉及的热点、难点问题,主要就健康管理学科发展、科研创新和教学培训、资源对接与医疗康养、后疫情时代下公民健康与公共防疫体系等方面进行主题演讲和专题对话,分享实践经验和行业展望愿景。

海南国际健康管理创新大会现场。中国网 王彬涛摄

其中,在健康管理领域,主要对体检质量控制、慢病防治、肿瘤防治、心血管、康复治疗、超声影像等关联学科展开深入交流与探讨。本次研讨会吸引近900名与大健康产业相关的业内观众参与,大会冀透过这次活动让更多医疗卫生界专家学者与大健康相关行业人士进行深入研讨与观点碰撞,在后疫情时代下把握机遇期,共同推进大健康产业加速高质量发展的步伐。

本次大会由中国健康管理协会、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管理局、海口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海口市商务局指导,珠海万国世纪会议展览有限公司和中国健康管理协会大湾区代表处联合主办,旨在为进一步深入实施“健康中国”国家战略,促进海南省大健康产业的发展,加强国内医疗卫生、健康管理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