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脱贫之星王廷金:美好生活要用双手创造

来源:南海网

时间:2020-11-27

作者:任桐 曹志

编辑:王彬涛

王廷金是定安县新竹镇卜优村委会卜优村一队的普通村民。年少时,他曾在家里种过地、养过牛,面朝黄土背朝天,是个地道的农民。还曾经外出深圳打工,吃过很多苦,但仍然没有办法摆脱贫困的命运。

2014年,因自身发展动力不足致贫,王廷金一家被纳为建档立卡贫困户。2016年,新竹镇给王廷金发放了扶贫物资——两头小黑猪,鼓励其参加了技术培训,并给他发放了猪饲料等产业发展物资。很快,勤奋好学的王廷金便掌握了黑猪养殖技术。第二年,两头小猪陆续卖出,除掉成本,还挣了5000元。

除此之外,王廷金看到别人做装修挺挣钱,就开始看着别人自学。感觉自己可以独立装修后,他和妻子商量,两人开始在养猪的同时,承包一些装修工程来做。

如今,王廷金夫妇二人做装修工程,每月能增加家庭收入5000元。2019年,凭借这些年的积累,王廷金装修好了自己的二层“小别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