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博鳌国际美食文化论坛开幕 引领“绿色”餐饮新方向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0-11-26

作者:许媛媛

编辑:林子慧

中国网11月26日讯 以“美食无国界 绿色好食材”为主题的第四届博鳌国际美食文化论坛暨首届衡阳茶油博鳌论坛今日在海南博鳌开幕。一系列观美食、做美食、品美食、论美食等活动轮番上演,通过美食这一媒介展开深度交流与合作。

据了解,本次论坛旨在通过从地域到产业的融合,全面推动美食文化事业的兴旺发达,同时也探索出一个发挥茶油产业优势,助推后疫情时代餐饮业破题的新路子,为采购商与餐饮企业搭建一个共建共享、合作共赢的交流平台,以促进中国美食文化产业共同迈向更为绿色、健康发展的新时代。

在为期4天的论坛活动中,来自国内外餐饮食品行业、全国大型商超、国际连锁酒店的企业代表,餐饮文化领域的专家学者齐聚博鳌,围绕后疫情时代的中国饮食文化、餐饮企业如何应对变局展开讨论、交流观点,为中国餐饮行业未来发展出谋划策,亦为弘扬中华美食文化碰撞智慧的火花。

在论坛现场,衡阳茶油“金茶花美食”全国烹饪艺术大赛吸引了众多与会嘉宾的目光。来自“四大世界美食之都”城市——成都、顺德、澳门、扬州,以及北京、湖南、河南、海南、云南等地的120多位厨师同台比拼厨艺,松鼠鳜鱼、八宝葫芦鸭等各地特色菜肴,令人大饱口福。

随后,万达集团餐饮部总经理何强,美团大学餐饮学院首席分析师柴锐,衡阳市林业局、油茶产业发展局局长陈骏,郑州市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会长樊胜武,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专家贾云峰分别以双循环格局下的餐饮生态平衡、大数据导航餐饮进化新方向、高端茶油在衡阳等主题发表了主旨演讲,为中国餐饮企业发展支招。

此外,论坛现场还举行了盛大的签约仪式,多方合作共同推动美食文化繁荣发展。在开幕式上,博鳌国际美食文化论坛组委会分别与博鳌国际应急产业文化节组委会、北京市中华厨艺研究会、化隆县地方品牌培育促进局、贵州省黔东南州剑河县、安图县人民政府、三亚海商俱乐部、衡阳市油茶产业发展局等进行战略合作签约,共同推动茶油产业发展。

论坛汇集了来自12个国家和地区的嘉宾参会,近百家企业参加食材食品采购对接,搭建平台让参展商与采购商直接对接,并首创四大世界美食之都厨艺巡演,来自全国20多个省份120名厨师进行了厨艺表演,同时在多个线上平台直播观看,受到国内外业界人士的一致好评。

本次论坛由中国食文化研究会主办,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和海南省琼海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