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中供电局加强电网升级建设 助力城区老旧小区新生活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0-11-25

作者:许媛媛

编辑:林子慧

中国网讯 2016年以来,琼中供电局在南方电网公司的领导下,以“打造安全、可靠、绿色、高效的智能电网”为目标,大力加强配电网建设,较好的服务了地方经济发展。

电网建设改造是党中央切实解决民生基础问题,营造和谐、舒适的居住环境,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做出的一项重大部署。南方电网琼中供电局始终靠前行动,着重解决小区用电配变重过载、线路“卡脖子”等用电安全隐患问题。为高质量改造老旧小区电力线路,南方电网琼中供电局明确建设协调职责,理顺配电台区定点和线路通道问题,定期对实时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进行协调处理,及时破解项目实施过程中的难点,保证项目按进度实施。

在施工过程中,琼中供电局全过程管控施工安全,严格检查施工工艺、质量,确保改造工程高质量完成。

根据《琼中县“十三五”配电网规划》,琼中地区五年来配电网总投资5.21亿元,新建220千伏变电站1座,新增容量240MVA;扩建110千伏变电站2座,新增容量60MVA;新建35千伏变电站1座,新增容量16MVA;扩建35kV主变3座,新增容量43.9MVA;中低压配网新建及改造线路共计1121.83公里,新建及改造公用配变361台,总容量5.25万千伏安。

通过十三五期间建设,各项关键性供电指标得到稳步提升,户均配变容量由2016年的1.3kVA/户提升至2.5kVA/户,10kV线路可转供电率由19.5%提升至66.6%,自动化覆盖率由0提升至80%。

下一步,琼中供电局将按照海南电网“十四五”及中长期发展,紧密承接海南智能电网建设方案,科学谋划智能电网总体布局,从满足负荷发展、安全稳定等技术原则的基础上,规划解决主网架薄弱、单线单变问题,持续提升自动化覆盖率、可转供率和可靠性,不断提高基础设施网络化智能化水平,确保有效服务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