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式跨界夜间集市焕新亮相 绽放海口“夜间精彩”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0-11-25

作者:许媛媛

编辑:林子慧

中国网讯 11月21日-22日,由海口市商务局、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主办的“卡路里走廊”滨海夜市集正式亮相海口世纪公园,市民游客欢乐畅享在这场集美食、音乐、全民健身、娱乐、文化、艺术为一体的“琼”式跨界夜间集市,绽放海口“夜间精彩”。

据了解,该市集围绕夜购、夜食、夜游、夜娱、夜秀等市民游客关注的热点板块,推出“卡路里鉴定所”“卡路里补给站”“卡路里工匠荟”“卡路里运动会”“卡路里便民站”以及“造焕新声,卡路里音乐舞台”等特色主题活动。现场除了音乐、美食、手工制品外,还展示了不少如绿茶、蜂蜜、红糖风海南特色农产品。不少摊主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市集,既为市民游客提供了丰富的消费业态,同时也推广了自己的产品品牌。

值得一提的是,由龙华区妇联、共青团海口市龙华区委、海口市青椰志愿服务中心联合开展的“绿动自贸港,禁塑我先行”禁塑主题宣传活动来到了市集现场,通过趣味分类游戏与夜市卫生工作特点紧密结合,调动了市民参与垃圾分类工作的热情,使垃圾分类观念深入人心,给市民带来了别具意义的分类体验,为热闹的夜市增添一抹公益亮色。

作为今年海南国际旅游岛欢乐节海口主会场的主要活动之一,本次活动注重文化、旅游、体育的深度融合,构建多元化、多层次的夜间生活消费场景体系,通过开展荧光夜跑、街头音乐才艺表演等潮流活动,吸引市民游客深度参与和体验,着力打造海口独具魅力的“夜间精彩”活动品牌,以实际行动支持海南拓展旅游消费空间,构建消费新业态,拉动消费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