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黎锦文化之旅 海南黎锦新品品鉴会沙龙在海口举办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0-11-23

作者:许媛媛

编辑:林子慧

中国网讯 2020海南锦·绣世界文化周(简称“文化周”)11月19日在海口骑楼老街璀璨开幕。作为“文化周”系列活动之一的“黎锦新品品鉴会沙龙”11月20日晚在海口非遗文化展示馆举行,来自杭州、南京等地的特邀嘉宾感受到了黎锦文化魅力。

嘉宾在沙龙现场试穿黎锦新品。主办方供图

在活动现场,织锦文创产品、个人锦绣藏品、手工品等展售新品,引起了嘉宾的兴趣和关注。“品鉴会搭建了一个交流的平台,从设计、颜色、配料来看,新品的时尚感强、很有品质,有助于我们进一步了解海南黎锦文化,遇见黎锦之美。”来自南京的张女士说。

此次品鉴服饰设计总监杨鳯蕊表示,现场提供品鉴的服饰新品有200件左右,每件衣服都经天然染色、晾晒等多道工序后手工制作而成,结合传统文化与时尚潮流,打破了锦绣传统的固有印象,同时融入了国风元素,别具一番特色。 

据了解,本次黎锦新品品鉴会沙龙以“品鉴锦绣珍品 传扬非遗技艺”为主题,让嘉宾真正邂逅一场传统文化和现代时尚潮流相融合的文化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