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国际旅游美食博览会现场人气火爆 稻虾股份旗下农产品受热捧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0-11-21

作者:许媛媛

编辑:林子慧

中国网讯 11月19日,作为2020年(第二十一届)海南国际旅游岛欢乐节重要活动之一的海南国际旅游美食博览会在海口开幕,海南稻虾生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稻虾股份)携旗下万泉河水®热带富硒稻虾米系列、南岛辣匠®热带小龙虾系列自主品牌特色农产品参加本次大会。其中,南岛辣匠️®热带小龙虾代表海南本土特色农产品参加了本届欢乐节2020中国旅游美食大赛,热带鲜辣和热带鲜蒜两种口味成功摘得银奖。 

据了解,热带高效农业产业扶贫目前在海南省儋州市通过土地入股的方式带动儋州市东成镇高荣村委会大村172户,儋州市那大镇石屋村委会富豪村47户,石屋村委会五岭村6户,同时成立儋州稻虾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带动贫困户53户,共带领278户1199名老百姓脱贫,带动产业开荒复垦面积过万亩,产业扶贫为脱贫攻坚注入强劲动力。

稻虾股份成立于2017年,是由海南岛上农业集团控股,始终致力于在海南岛向全国推广示范热带全季小龙虾产业,主要产品包括了万泉河水®热带富硒稻虾米、热带鲜活小龙虾、南岛辣匠®MASTERSPICY®热带小龙虾即食、零食类系列的自主知识品牌的海南自贸区港热带特色高效农产品。疫情期间,稻虾股份依托海南省小龙虾产业协会统筹全省小龙虾产能,采用液氮锁鲜技术,在-196℃温度下快速锁鲜,保留小龙虾口感及水分,研发出拥有专利口味的南岛辣匠即食类热带小龙虾,同时建设海南热带全季小龙虾体验中心,为业内和消费者提供更好的解决方案以及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稻虾股份作为在海南省操盘以稻虾共育生态循环种养模式,发展对标应季千亿级小龙虾经济体的热带全季小龙虾产业的资本载体,通过稻虾股份融资开荒复垦,建设高标准热带稻虾田块,提供给有意向来海南投资从事热带全季小龙虾产业的各界朋友,协助解决土地、水利、种苗、动保、植保、饲料、保险、供应链、金融、乡镇关系等问题,共同发展产业。经海南股权交易中心推荐,热带全季小龙虾产业项目在2020年“创客中国”海南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荣获第三名二等奖,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与科技部火炬中心联合发起的的燧石星火平台全国现代农业板块位居第一。

欢乐节期间,稻虾股份展位现场人气火爆。小龙虾是网红产品,一直想在菜品上增加小龙虾,但苦于食材限制和制作程序繁琐一直无法增加。现在有了南岛辣匠®热带小龙虾即食的产品,只需要几分钟加热后就可以食用,非常便捷,将来大家一年四季可以在自己的自主餐厅享受到网红小龙虾了。”某酒店负责人表示。

来自某餐厅的张小姐现场品尝了南岛辣匠®热带小龙虾的鲜辣、鲜蒜口味后表示:“自己的餐厅以前做过小龙虾,但是受到食材采购、保存、损耗、清洗、制作、口味等问题的困扰,现在有了南岛辣匠®热带小龙虾即食产品,这些问题都迎刃而解,而且还有多种口味,真是太好了。”

据国家农业农村部统计,全国小龙虾经济体从2016年至今连续多年快速发展,但小龙虾供给季节性明显,秋季开始到来年春季是小龙虾的“枯竭期”,虾源紧缺且肉少、口感欠佳,虾源供应不足的问题侵害着整条产业链,导致许多小龙虾餐馆夏季生意火爆,秋天却要关门歇业,季节性瓶颈制约着千亿级小龙虾产业经济体的发展。海南特殊的热带地理位置和区位环境,使得热带全季小龙虾成为弥补冬春两季全国市场短板,填补市场空缺,从源头上解决小龙虾养殖受地域和季节因素限制而供应链不足的问题,将成为中国千亿级小龙虾经济体突破瓶颈的核心要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