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世界旅游美食发展论坛在海口举行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0-11-20

作者:许媛媛

编辑:林子慧

中国网讯 11月19日下午,2020世界旅游美食发展论坛在海南亚特(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次论坛以“共享开放 合作共赢”为主题,邀请到省内外多位业界专家学者齐聚海口,围绕旅游美食、行业发展经验、行业发展趋势等话题,就自贸港时代大数据、互联网下的美食发展之道,共同探讨行业发展规律以及餐饮行业“破局之道”

2020世界旅游美食发展论坛在海口举行。主办方供图

据了解,本次论坛系2020海南国际旅游美食博览会的重要活动之一,紧扣当下全球旅游美食发展的新趋势,旨在搭建优质资源整合平台,促进旅游美食产业的发展,同时吸引更多国际性旅游美食从业人才参与到海南旅游美食行业中。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原所长任兴洲发言。主办方供图

在主旨演讲环节,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原所长任兴洲表示,目前海南旅游美食业高质量、国际化发展正面临着重大机遇。海南自贸港的建设,是更大力度的开放,带来的是全省经济发展 ,国际化水平提升,市场营商环境进一步改善;同时,国内外“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格局正强化着海南的机遇和竞争力,国内超大规模市场给海南带来巨大需求。此外海南旅游消费中心建设与美食餐饮业相互促进,相关产业配套,协同拉动等因素均在推动着海南旅游餐饮业发展模式的创新。 

在嘉宾对话环节,嘉宾们围绕“在疫情新常态下餐饮企业如何自救解围”“如何探索新的商机”“餐饮企业如何做私域流量”等热点话题进行探讨,现场嘉宾纷纷踊跃发言,为海南旅游美食产业的发展建言献策

论坛现场。主办方供图

海南省旅游餐饮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唐洁春指出,海南发展旅游美食需要不断学习总结省外发展的先进经验,并引进一批优质的餐饮企业,带动海南旅游美食市场活力。同时,通过展览、推介等方式,展现海南美食的独特魅力,让更多游客和消费者了解海南美食。

本次论坛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海口市人民政府主办,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海口市商务局、海南省旅游餐饮协会、海南省餐饮服务管理协会、海南省食品生产与流通协会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