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四局六公司海花岛岛外仓储物流中心项目地下主体结构顺利浇筑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0-11-20

作者:

编辑:许媛媛

中国网讯 2020年11月12日,经过连续十几个小时的混凝土浇筑,中建四局六公司海花岛岛外仓储物流中心项目地下室主体结构浇筑完成。

海南海花岛岛外仓储物流中心项目地下室基坑深6.85米,因基坑其中一面临近已建建筑,相比其他三面较为特殊,经项目部商议后,在临近建筑一侧基坑支护形式采用了“钢板桩+钢梁锚索”结构,其余三侧按1:1.5自然放坡之后采用混凝土喷锚固定。在此期间,项目部克服了海南台风、雨季气候等诸多不利因素,积极调整工序、优化施工方案,加班加点昼夜抢赶工期。项目部还安排了定人定岗值班,确保不出安全质量事故。地下室结构浇筑完成极大地鼓舞了项目全体成员的士气,坚定了大家迎难而上的决心。为下一步主体二次结构、装修施工等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介绍,海花岛岛外仓储物流中心项目位于海南省儋州市滨海新区,系仓储物流中心项目主体及配套建设工程。建成后,项目将成为海花岛的“后备资源库”,为岛上提供物流、仓储、饮食配送及后勤服务,进一步保障海花岛的正常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