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海南锦·绣世界文化周开幕在即 六大亮点活动抢先看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0-11-18

作者:许媛媛

编辑:林子慧

中国网讯 以“传承、创新、共创锦绣世界”为主题的2020海南锦·绣世界文化周将在海口骑楼老街正式开幕,活动将从11月19日持续至24日结束。届时,论坛、展览、时装秀、光影秀等活动将轮番登场,精彩纷呈,为市民游客献上一场精彩绝伦的文化盛宴,更以丰富的活动形式对外展示锦绣文化的魅力。

1、百卉千华锦上添花——海南龙被艺术大展

41件遴选出来的龙被精品13日在海南省博物馆正式展出,市民游客可以免费观展,一睹龙被风采。

地点:海南省博物馆

时间:2020年11月13日—12月13日

海南龙被艺术大展现场

2、沉浸式数字光影黎锦文化幻境秀、“大美黎锦”服饰表演秀

沉浸式数字光影黎锦文化幻境秀与“大美黎锦”服饰表演秀作为本次文化周活动的开篇,将在开幕式上点亮骑楼老街。

地点:海口骑楼老街

时间:11月19日19时30分至20时30分

3、海南锦·绣世界文化周专题论坛

邀请各个高等院校专家、学者、非遗传承人等嘉宾,一起探讨非遗文化的传承与创新。

地点:南洋博物馆酒店(骑楼店)

时间:11月20日9时至17时30分

4、“锦绣世界”艺术展

来自江苏、贵州、海南等地知名锦绣集体亮相。同时海南9个黎族市县展区,也为市民展现不一样的黎锦文化。

地点:海口骑楼老街

时间:11月19日-22日每天9时至22时

2020年海南黎锦及纹样服饰创新设计征集遴选活动入围作品

5、海南黎锦及纹样服饰创新设计征集遴选活动成果展

首届海南黎锦及纹样服饰创新设计征集遴选活动已完成征集工作,100件入围作品。届时,百件作品将在“锦绣世界”展览上联合展出,并在22日的闭幕式上举行颁奖典礼及优秀作品秀。

地点:海口骑楼老街

时间:11月19日-11月22日

6、黎锦新品品鉴沙龙

以一场文化品鉴会形式汇聚社会锦绣文化行业专家、学者、非遗文化爱好者等,邂逅海南黎锦文化,共同探讨海南非遗文化的传承与保护工作,通过非遗文化来提高地方相关产业附加价值,加快文化遗产产业快速发展,推动海南文化经济大发展大繁荣。

地点:海口骑楼老街——非遗馆2楼

时间:11月20日19:00-2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