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湿地保护修复项目荣获2020年“保尔森可持续发展奖自然守护类别”年度大奖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0-11-18

作者:许媛媛

编辑:林子慧

中国网讯 11月18日,由保尔森基金会和清华大学主办的2020年“保尔森可持续发展奖”(简称:保尔森奖)颁奖典礼在线举行。海口市的“海口湿地保护修复项目”在众多申请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自然守护”类别年度大奖。

据了解,保尔森奖每年颁发一次,对在中国境内推行的创新的、可复制的、具有经济和环境双重效益的市场解决方案进行表彰和奖励,是全球可持续发展领域极具影响力的年度奖项。为了倡导以尊重和保护自然为基础的发展理念,今年,保尔森奖特增设“自然守护”类别,呼吁各界采用创新方式和机制保护和修复自然生态系统。

海口市湿地保护管理中心介绍,“海口湿地保护修复项目”探索出“湿地+”的修复治理模式,一举获得本届“自然守护”类别年度大奖。自项目启动以来,海口市通过湿地公园建设,合理开发湿地相关产业,已建立了2个国家湿地公园和5个省级湿地公园,湿地保护率从16.01%提升至55.53%,成为了全球首批国际湿地城市之一。湿地资源因此得到了有效保护,湿地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环境显著提高。海口的“湿地+”修复模式对中国乃至全球其他城市的可持续发展具有示范和推广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