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森林康养产业发展大会在海南举办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0-11-17

作者:许媛媛

编辑:林子慧

中国网讯 11月13日,第五届中国森林康养产业发展大会在海南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召开。大会以“创新绿色发展新模式 迈入健康生活新时代”为主题,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领导、专家学者、优秀试点基地代表围绕森林康养政策支持,全域森林康养建设,森林康养推动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等议题展开,为森林康养事业健康有序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会上,《国家级森林康养基地标准》《国家级森林康养基地认定实施规则》《国家级森林康养基地认定办法》《森林康养基地命名办法》四项国家团体标准发布。此外,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森林康养分会与景宁县人民政府、汝州市人民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在发展全域森林康养、加强森林康养基础研究、建设森林康养博览馆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同时和北京旅巢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天金招企业运营管理(北京)有限公司签署了基于全域康养、金融资本引入、互联网开发等战略合作协议。会上还启动了“森林康养关爱女性健康行动”“森林康养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行动”,并发布《森林康养海口共识》。

值得一提的是,大会为2020年33个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县(市、区),48个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乡(镇),224家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单位,61家中国森林康养人家进行了授牌。

据悉,本次大会由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委员会、海南省人民政府指导,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农工民主党海南省委员会、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海南广播电视总台(集团)等单位联合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