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国老年人健步走大联动海南省分会场活动举行 近千名老年人参加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0-11-17

作者:许媛媛

编辑:林子慧

中国网讯 11月17日上午,2020年全国老年人健步走大联动海南省分会场活动在海口万绿园举行,活动旨在弘扬体育健康和文明幸福理念,号召和引导更多老年人“摆动双臂、迈开双腿、走出家门、融入自然、走出健康、走出幸福”,来自省内近千名老年健步走爱好者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许媛媛 摄

健步走是一项以全民健身活动与高科技相结合的运动,它行走的速度和运动量介于散步和竞走之间,是一项特别适于老年人参与的健身活动。在活动现场,省健身球操(舞)工委、海口市老年人体协琼山区健身气功和健步走工委、省健身气功和健步走工委和省太极拳(剑)工委的老年人分别表演了健身腰鼓《腰鼓、健身操球、柔力球串烧》、手杖操《小苹果》、健身气功养肺方、陈式26式太极和广场舞《HAPPY自贸港》等节目。最后,近千名老年人以万绿园西门草坪为起终点行走了2公里。

活动现场。许媛媛 摄

据了解,本次健步走大联动活动是应中国老年体协要求,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主办,海南省老年人体育协会承办,海南省老干部活动中心、海南省农垦老年人体育协会、海口市老年人体育协会协办的一次公益性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