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NBA篮球训练中心迎来首个媒体开放日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0-11-16

作者:林子慧

编辑:许媛媛

中国网讯 在NBA互动体验馆开馆两周年之际,11月15日下午,即将于12月正式对外开放的海口NBA篮球训练中心迎来首个媒体开放日,来自当地二十多家主流媒体的记者朋友前来参观体验,现场近距离感受了一把NBA篮球文化的魅力。

当天伴有风雨的天气丝毫没有影响大家参观的热情,或三五结伴,或带着孩子一同前来。在训练中心,NBA相关负责人给媒体朋友们介绍了整个场馆的构成、配套设施以及未来建成后的功能作用等。许多媒体篮球爱好者看到如此奢华的训练中心纷纷按捺不住,现场组队四对四进行半场攻防练习赛,小朋友们也拿起篮球开始投篮玩耍,原本寂静的场馆瞬间热闹起来。

海口NBA篮球训练中心主要包括5个国际篮联标准的室内球场:3个练习场和2个比赛场(包含3000人座位)以及其他配套设施,如:健身房、康复中心、零售店、游泳池、公寓、餐厅等。篮球中心提供NBA级别的篮球技术指导团队,提供包括但不限于NBA相关品牌赛事、篮球冬夏令营、篮球订场/包场服务、篮球趣味开放日、投篮机训练、青少年相关篮球技术指导、课后培训、校队指导、教练员培训/NBA教练员证书认证体系、个人篮球训练及各式各样的篮球活动。

在结束了NBA篮球训练中心的参观之后,大家在NBA互动体验馆迎来了此行最值得期待的时刻——NBA篮球训练中心技术总监乔・马克老师给现场小朋友们带来的公开课。

乔・马克是第一位获得CBA年度最佳青年教练员称号的外国教练员,曾两次带队获得全国U15篮球联赛冠军。马克中英文交替,幽默诙谐地与孩子们交流,一下子点燃了公开课的气氛。在趣味热身之后,绕桩运球、定点投篮、三分投篮、传接球练习以及体能训练等项目让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感受篮球运动的魅力。马克教练现场展示的跑动接球、胯下运球、急停跳投、背后传球、飞身上篮等技巧也赢得了现场学员的惊呼与阵阵掌声,让大家全方位近距离体验了一把原之原味的NBA之旅。课上,马克也表达了对小球员们的期望,期待他们今后在篮球方面可以取得更好的发展。

随后,意犹未尽的记者们采访了马克。马克表示,NBA海口训练中心篮球训练营所设置的课程首要考虑的是让孩子们在篮球运动中感受到快乐与激情,再融入一定程度的技巧和挑战,让所有来这里学习篮球的孩子们能真正发自内心爱上这项运动。同时,他也希望能通过媒体的力量将NBA文化以及篮球运动的魅力在海南、海口进行传播,让更多的人喜欢并融入这项运动。

据了解,NBA篮球训练中心、NBA互动体验馆是NBA中国和观澜湖集团于2017年宣布的长期战略合作计划之一。NBA是美国第一大职业篮球赛事,在中国也具有非常高的影响力和吸引力。NBA项目群落户海口观澜湖,对推动青少年篮球发展及促进海南、海口文化、体育和旅游产业融合升级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