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顺劲主持召开海南昌江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

来源:昌江黎族自治县政府

时间:2020-11-04

作者:林朱辉 钟玉莹

编辑:林子慧

(原标题:【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何顺劲主持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 传达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图))

2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何顺劲在县机关办公楼818会议室主持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传达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县人大常委会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现场(钟玉莹 摄)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叶华杰、黎吉维,党组成员符德龙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央12号文件精神以及《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传达学习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林泽锋到昌江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县十五届人大代表补选建议人选相关事宜。

何顺劲传达学习有关会议精神(钟玉莹 摄)

何顺劲指出,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全会充分肯定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高度评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分析了我国发展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系统阐述了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丰富内涵和重大要求,深刻回答了我国发展中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全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指引推动县人大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何顺劲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县人大要强化使命担当、发挥优势特点,高质量高水平创造性推进人大履职,以生动实践彰显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优势。要精心谋划部署、强化组织实施,切实以全会精神指导推进当前各项工作任务,为“十三五”圆满收官、开启“十四五”新征程贡献人大力量。要加强人大监督作用,发挥人大监督职能,严把政治关、廉洁关,确保把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选拔、任用到关键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