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城、林谟谐带头支持和参与人口普查工作

来源:昌江黎族自治县政府

时间:2020-11-03

作者:林朱辉 符长雨 符健柏

编辑:林子慧

(原标题:【“五位一体”总体布局】黄金城、林谟谐带头支持和参与人口普查工作(图))

11月1日起,我县启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正式入户登记工作。2日上午,县委书记黄金城,县委副书记、县长林谟谐等领导作为普查对象,分别以普通公民的身份,在普查员指导下完成人口普查自主申报预填报工作,带头支持和参与人口普查工作,并参与普查人员入户登记工作。

黄金城在会议室逐一回答普查员的询问(符长雨 摄)

在县机关办公楼县委常委会议室,黄金城热情地接待了普查员,并按照普查登记要求,逐一回答普查员的询问,积极配合普查人员做好人口信息登记。同时,详细了解全县人口普查工作的进展情况,对普查员的辛勤工作表示慰问。

黄金城表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展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本次普查将全面查清我国人口数量、结构、分布等方面情况,对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和政策体系、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科学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具有重大意义。

黄金城与普查员一起入户开展人口信息登记工作(符长雨 摄)

“人口普查有你有我有他,准确登记利国利民利家。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2020年11月1日起正式入户登记,请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支持、配合我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为加快推进新时代‘山海黎乡大花园’建设提供科学准确的数据信息支持。”黄金城说。

林谟谐在办公室认真回答普查员的询问(符长雨 摄)

在县长办公室,林谟谐向普查人员表示亲切的问候,认真回答了普查员的询问,并填写上报个人信息登记普查表。

“配合做好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是我们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这次人口普查有一项重要的环节就是入户登记调查,需要我们每一个公民积极配合,如实填报相关信息。”林谟谐说。

黄金城、林谟谐还分别到县城石碌华田梅岭小区和御南山小区,与普查员一起入户开展人口信息登记工作,向小区住户宣传人口普查工作,对小区住户支持和配合人口普查工作表示感谢。黄金城要求,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这次人口普查的重要意义,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查清我县人口数量、结构、分布、城乡住房情况,为科学制定我县“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完善人口发展和民生保障政策,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提供科学准确的基础信息支撑,向全县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林谟谐与普查员一起入户开展人口信息登记工作(符长雨 摄)

“我儿子说,一定要支持普查员把人口普查这项工作做好,所以我就在家里面等着人口普查员上门普查。”石碌镇居民布木坚说。

县委常委、副县长王春天到和盛家园小区参与普查人员入户登记工作,要求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做到全覆盖,利用短信,广播等各种形式广泛宣传,切实提高广大居民的知晓度、参与率、配合程度。

据了解,根据《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方案》规定:人口普查的标准时点是2020年11月1日零时。1日,我县启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正式入户登记工作,近670名人口普查员统一佩戴政府普查机构颁发的证件,逐户在我县辖区范围内开展人口清查和普查登记。住户还可以通过微信小程序自主填报登记的方式,参与人口普查。我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对象约25万人,全县划分成882个普查小区,主要调查人口和住户的基本情况,计划用一个月的时间完成入户登记工作。相关数据将会在2021年的2月至4月陆续发布。

“普查员是经过培训的,还要考试合格以后才能够上岗,在人口普查的过程中,如果住户不在家的话,我们的普查员还会多次登门拜访,确保不漏一个人。”县人口普查员王述梅说。

“我们作为市民,一定会全力的支持这一项工作。”石碌镇公务员小区住户吉家惠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