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江总工会禁毒电影进基层 10场电影共计1000多名群众观看

来源:南海网

时间:2020-10-30

作者:李绍远

编辑:林子慧

近日,昌江黎族自治县总工会2020年禁毒电影进基层公益巡回放映活动于10月22日圆满结束。从8月初至10月下旬,禁毒电影进基层共计放映10场,以禁毒题材故事片为主,加深群众对毒品危害的认识,提高了群众的防毒拒毒意识。

昌江总工会禁毒电影进基层活动现场。昌江禁毒办供图

据了解,今年是昌江开展禁毒电影进基层公益巡回放映活动第6年,为了充分发挥影视作品受众门槛低、代入感强的宣传教育优势,让更多职工群众受益,昌江总工会协同禁毒办精心挑选放映地点,以昌江农民工、职工较为集中的村镇社区和厂矿企业为主,放映10场以禁毒题材故事片为主电影,如《纸飞机》《缉毒生死线》等,同时还有科教片《毒品的预防及戒毒方法》以及海南省总工会提供的《禁毒教育宣传片》,活动期间累计有1000多名群众到场观影。

昌江总工会禁毒电影进基层活动现场。昌江禁毒办供图

禁毒电影进基层公益巡回放映活动充分发挥了昌江工会组织在职工禁毒宣传教育工作中的优势,进一步增进了群众对缉毒警察和缉毒工作的认同感,加深了群众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和防毒拒毒意识,为打赢禁毒人民战争、筑牢禁毒防线作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