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海南青年农产品品牌打造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0-08-23

作者:吴国辉

编辑:许媛媛

中国网讯 8月21日上午,由共青团海南省委主办,海南省现代农业检验检测预警防控中心、海口农商银行等有关单位协办的“青春勇担当 建功自贸港”2020年海南青年农产品品牌打造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海南省博物馆一楼多功能厅举行。团省委领导及协办单位领导、各市县团委负责人、海南青年农产品品牌打造专家代表、返乡创业青年代表等约计100人参加启动仪式。共青团海南省委党组成员、副书记罗桦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共青团海南省委党组成员、副书记罗桦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启动仪式上,现场播放了海南青年农产品品牌打造系列活动工作宣传视频,随后对2020年海南青年农产品品牌打造系列活动情况进行了介绍。返乡创业青农品牌代表海南润美润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潮瑛和海南青农品牌智库专家何敦煌分别做了经验分享。

启动仪式后,与会人员共同参加了返乡创业青年“青春勇担当 建功自贸港”主题沙龙活动。2017年海南优秀青农品牌代表、海南润美润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潮瑛,2018年海南优秀青农品牌代表、海南慧牛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慧牛”品牌创始人蔡於旭,2019年海南青农品牌十大最具潜力品牌奖代表、“哩哩渔娘”品牌创始人符力曼和海南青农品牌智库专家代表、海南省品牌建设促进会执行秘书长李长茂等四位嘉宾,围绕返乡创业的收获、困境、需求,品牌打造的方法要求及直播带货的技巧等问题,与现场人员共谈创业之路、分享创业心得。大家纷纷表示,乘着自贸港建设的东风,海南发展机遇千载难逢,青年返乡创业大有可为。

主题沙龙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从即日启动后将持续到12月结束,由组织申报、组织评审、品牌提升和总结展示四个阶段不断深入推进。通过宣传发动,组织推荐全省在海南注册并符合条件的农村专业合作社、农业企业及农产品品牌运营服务企业等携品牌项目积极报名。在组织评审环节中,将组织有关专家通过资格审查和项目评审遴选出精品品牌项目10个,优秀品牌项目10个,并通过指导品牌项目产业运营、制定品牌发展提升方案和给予品牌包装制作扶持等六个方面对精品、优秀品牌进行打造升级和帮扶。活动的总结展示环节中,将举办品牌故事分享会,分享品牌打造活动经验,同时成立“海南乡村振兴青年讲师团”,成员由本次活动涌现出来的优秀青年代表等组成,积极将其向“南海系列”育才计划等人才培养平台推荐,深化人才挖掘和培养工作。

据了解,2020年海南青年农产品品牌打造系列活动是“青春勇担当 建功自贸港”海南共青团服务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九项重点工作的重要内容,是针对海南特色农产品品牌化而特设的一项青年创业助力活动。从2017年启动至今,已吸引上百名返乡创业青年携带143个品牌项目参与活动,通过给予品牌培训、销售渠道拓宽、品牌商标设计等帮扶措施,成功打造如慧牛、润美润、黎家传奇、哩哩渔娘、海儋土糖等多个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农产品品牌,同时发现和培育了蔡於旭、张潮瑛、吴少玉等优秀的返乡创业青年。今年的活动,将聚焦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着眼引导和扶持青年返乡创业,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形式,进一步激发青春动能,把广大团员青年的智慧和力量汇聚到服务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实践上来,充分发挥青年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