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气象局助力全省工程建设项目全面实施网上审批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0-08-10

作者:宋琳琳

编辑:投稿_符钰超

中国网讯 8月1日,作为海南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以下简称工改)重要支撑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以下简称工改系统)全面正式上线运行,实现了全省行政区域内所有工程建设项目从立案(备案)到竣工验收全过程审批事项的“全流程、全覆盖”的改革目的,并与海南省“极简审批”、“一枚印章管审批”等形成了有效的改革合力,成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制度集成创新的一项重大成果,为海南自贸港建设积极打造出了一流的营商环境。

工改工作是党中央和国务院部署,省委、省政府组织推进的一项重要改革工作,省政府专门成立了由冯忠华副省长担任组长的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海南省气象局作为成员单位,积极参与,针对全省工程项目建设审批工作中涉及的“新建、扩建、改建建设工程避免危害气象探测环境审批”事项,提供并完善了申报材料的名称、类型、形式、受理标准及审批流程、办事指南等;并对省政务服务中心的综合服务窗口人员开展了该审批事项办事流程及重点环节、气象探测环境保护法律法规等相关培训。对涉及的“雷电防护装置设计审核”、“雷电防护装置竣工验收”2个审批事项,完善了申报者基本信息、申报内容等填报格式和要求,确保全省统一格式;并对全省防雷检测资质单位、外省防雷检测分支机构共47家单位近100名业务骨干和技术负责人开展了雷电防护装置检测业务培训,使相关人员及时了解工改系统的相关审批流程和具体要求。

下一步,海南省气象局将根据工改领导小组的部署,进一步优化审批细节,完善审批流程和操作指引,为系统用户提供更加便捷、优质、规范和高效的服务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