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部长钟山:海南要营造稳定公平透明的营商环境

来源:央视新闻联播

时间:2020-08-10

作者:央视新闻联播

编辑:投稿_符钰超

原标题:商务部部长钟山在接受央视专访中提到海南:营造稳定公平透明的营商环境)

8月9日,商务部部长钟山在接受央视新闻联播记者的专访中提到海南,他表示:要增加自贸试验区的试点,落实好海南自由贸易港总体方案,营造稳定公平透明的营商环境,让外商放心、安心、有发展。

今年上半年,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国经济造成冲击,从经济“半年报”来看,外贸、外资和消费交出了一份不错的成绩单。下半年,面对依然复杂严峻的国际形势,我国如何继续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在扩大内需、促进消费方面又将如何发力?来看记者对商务部部长钟山的专访。

钟山表示,在稳定外资存量,扩大外资增量上下功夫,进一步扩大开放,增加自贸试验区的试点,落实好海南自由贸易港总体方案,营造稳定公平透明的营商环境,让外商放心、安心、有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