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文昌旅游消费季正式启动 助力文旅市场加快复苏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0-08-21

作者:许媛媛

编辑:蓝敏涛

中国网讯 文昌优越旅游资源的全面展示、色香味俱全的文昌特色美食、生动鲜活的文昌摄影作品展、独具特色的文昌特色文艺表演……8月21日下午,扬帆自贸港“希”启无忧行——2020年海南会奖旅游“请进来”宣传推广活动暨文昌旅游消费季启动仪式在文昌鲁能希尔顿酒店拉开帷幕。活动自即日起将持续至10月,通过推出6大类系列活动,让广大市民游客深度体验来自“九乡”文昌的文化旅游魅力,助力文旅市场加速复苏。

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国内市场和节庆活动处处长谢秋雄,文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欧立静,文昌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局长范高满,海南省会奖旅游与展览行业协会会长陈方旭,海南省会奖旅游与展览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杨冬文,海南省旅行社协会副秘书长冯华国,文昌鲁能希尔顿酒店总经理韩国兴以及“请进来”考察活动全体嘉宾、文昌地区会奖公司代表、旅行社、景区代表等人共同出席了此次活动。

当前,借助离岛免税政策和跨省团队游恢复的契机,我省正在大力推广全国游海南活动,以旅游产品和旅游体验的升级为游客提供更多选择,从而吸引导流国内游客,助力海南旅游市场重振。与此同时,文昌市积极布局推出旅游体验新项目以及拉动消费新举措,通过开展系列惠民活动、开展国际旅游消费年系列活动、研发设计特色旅游线路等,助力全省旅游市场不断升温。

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国内市场和节庆活动处处长谢秋雄发言

文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欧立静致辞

文昌拥有丰富的文化和旅游资源,素有椰子之乡、华侨之乡、排球之乡、文化之乡、航天之乡以及长寿之乡等“九乡”美誉。2020年文昌旅游消费季以“魅力九乡游go(购)文昌”为主题,通过创新“旅游+消费”模式,进一步提升文昌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活动期间,各种精彩活动轮番上演:涵盖吃、住、行、游、购、娱等系列“惠吃惠玩”第二季文昌旅游消费券发放、美食旅游达人带你游文昌、文昌国庆旅游乐购嘉年华等活动,进一步促进旅游加速回暖,拉动旅游业态综合消费。

当天还举行了文昌旅游考察踩线座谈会,省内行业协会、旅行社、景区等涉旅行业代表齐聚一堂,针对文昌的旅游现状及特点,围绕当地旅游客源市场开拓、特色旅游产品研发设计包装、宣传推广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会人员广开思路,围绕各项议题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同时将省内各地效果显著、值得借鉴的市场推广的新模式、新方法与大家分享,共同为文昌旅游市场的可持续发展献言献策。

座谈会现场

文昌市旅文局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通过打造大众化、体验式为一体的特色消费活动,依托文昌独特的旅游资源优势,打造一系列别具一格的文旅路线和产品,不断丰富文旅市场供给,满足市民游客多元化旅游需求,进一步激发文旅市场活力。下一步,文昌将以全域旅游示范市创建和重点文旅项目为抓手,不断创新“旅游+文化”全域发展模式,在文旅全产业链上持续发力,快速推进文旅产业更快更好发展。

本次活动由文昌市人民政府主办、文昌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