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冬交会 | 海南省东方市:大力推进质量兴农 品牌强农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12-16

作者:辰岑

编辑:敬博童

中国网海南自贸港讯(辰岑) 瓜果飘香,客商云集。12月16日,2022年中国(海南)国际热带农产品冬季交易会(以下简称2022年冬交会)“东方味美”区域公用品牌推介会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2号馆正式拉开序幕。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吴明海、海南省东方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符乃贤、品牌中国战略规划院副秘书长周秋平出席活动现场,浙江大学CARD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研究员李闯视频致辞。

推介会现场,吴明海指出,为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鼓励各市县培育打造了一批叫得响、立得住、走得出的知名区域公用品牌,促进农业增效。

符乃贤表示,“叫响一个品牌,带动一方产业,富裕一方经济。东方市将不遗余力地大力发展热带特色高效农业,在‘东方味美’公共品牌的带动下,形成合力,推动东方产业高质量发展。”

从东方市农业产业发展情况上分析,周秋平分享道:“东方市是我省的农业大市,以绿色化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奋力推进火龙果、芒果、哈密瓜、甘薯、南繁水稻五大支撑绿色支撑体系建设。”据了解,东方市已授权使用“东方味美”公用品牌的企业已达34家。为了加大东方市农业品牌建设力度,形成“公用品牌+企业品牌+产品品牌”的热带高效品牌农业体系,现场与品牌规划商、企业与收购商、渠道商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在冬交会东方展馆内,不少外地客商、游客纷纷慕名而来。主打以东方火龙果为代表的特色热带水果、东方黄花梨、东方黎锦、东方花卉、东方扶贫产品等品质优良、独具特色的农产品获得了不少外地客商和游客的青睐和好评。市民雷晓:“东方馆我觉得比较好的是黎锦的产品,我特别喜欢东方特色和特产。”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东方将聚焦农业绿色发展,高标准建设一批绿色农产品生产示范基地,打响“东方味美”区域公用品牌,切实让好山水育出好产品、好产品卖出好价钱。

据悉,2022年冬交会展会总面积约7万平方米,设有10个展区,来自全国18个省份1200家企业、2000多个品类同步展出,展品涉及瓜果蔬菜、粮油、水产、畜牧、红酒、茶叶、咖啡、农副产品、农资农技农机、跨境电商、休闲农业等。开幕首日,冬交会现场人流量10460人次,现场交易额132.6829万元,订单交易总额59199.64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