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市县域社会治理专项组召开会议

来源:法治时报

时间:2022-12-16

作者:

编辑:敬博童

12月15日,海南省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市县域社会治理专项组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委和省委省政府重要决策部署,通报我省市县域社会治理工作情况,分析当前形势任务,研究部署当前和下阶段重点工作。

会议现场照片

会议指出,推进市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是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海南的基础性工程,是实现自贸港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抓手。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把推进市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当作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推动试点工作走深走细走实,努力开创我省市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新局面。

会议强调,专项组各成员单位要强化全省“一盘棋”意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坚持“五治”并举,积极防范化解“五类”风险,加强合作,形成合力,推进社会治理与平安建设工作有机融合,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工作局面。省专项组要加强任务统筹,督促各成员单位对包联市县的指导,强化督导考评,指导各地各相关单位补齐弱项短板,切实抓好整改,确保海口、三亚顺利通过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验收工作。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海南省市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分类包联指导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部分成员单位就市县域社会治理工作作了发言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