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召开 沈晓明作批示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时间:2022-12-16

作者:

编辑:敬博童

12月15日,海南省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海口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老干部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不断加强离退休干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党组织建设。省委书记沈晓明对会议作出批示。

沈晓明在批示中指出,老干部既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也是促进海南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近年来,我省老干部工作紧扣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充分发挥老干部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老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老干部骨干带动作用,在社会治理、乡村振兴、关心下一代等领域作出了积极贡献。全省各级党组织及老干部工作部门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对老干部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不断提高老干部的获得感幸福感,并为广大老干部继续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智慧力量做好服务。

会上授予40个集体“全省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称号,授予60名同志“全省先进老干部工作者”称号。

会议总结了近年来海南省老干部工作经验和成绩,强调要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战略部署中找准老干部工作的结合力、着力点,聚焦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引导老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聚焦党建引领自贸港建设,在全省“大党建”格局中定位、谋划和推动老干部工作,提高老干部党建工作质量;聚焦省第八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注重发挥老干部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引导广大老干部继续发光发热;聚焦满足美好生活新期待,用心用情服务老干部,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聚焦建立高效有力的工作机制,加强老干部工作部门自身建设,不断开创新时代老干部工作新局面。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副省长冯忠华出席会议并讲话。